歐美影集/動漫/日音/BJD/電影/小說
Person.of.Interest/White.Collar
CSI:NY+LV
BBC SH/Merlin/
Elementary/Hannibal/SPN/
Almost human/Hawaii.Five-0
The.Blacklist
全職高手/因與聿/天師執位/特殊傳說
/近戰法師

目前配對無雷,可拆可逆,再雷的配對只要寫得夠好就不雷了~呵呵

【副八】那个算命的真让人讨厌

南海路137号:

CP为《老九门》的张副官X齐八爷


吃的是网剧的CP


所以请不要在评论里讲八爷怎么怎么,我就是觉得他可爱


不喜勿入


很短,自我安慰用,没粮的日子好难捱。





【那个算命的真让人讨厌】


张副官不止一次觉得那个算命的齐八爷真是惹人讨厌,娘们唧唧的,遇到点事儿就往佛爷身后躲,头顶一个大写的怂,还怂的理直气壮,一看就让人想翻白眼。


他头一回把这想法说出来时,对面坐的就是他的顶头上司张启山。屋里点着一盏煤油灯,齐八爷背对着他们在炕上睡觉,打着小声的呼噜,张副官觉得更烦心了,伸过手去捏住他的鼻子,眼看着齐八爷拧着眉头有点醒过来的迹象又赶忙松开。


张大佛爷看在眼里,语重心长:“可我觉得你对他挺上心啊,在墓里不是处处护着八爷?”


张副官有点委屈:“不是您让我保护他吗,要不然我早把他丢在那不管了。”


大抵是他们说话声音大了,齐八爷被吵的翻了个身,被子全卷在怀里,腿和后背全露在外头,胳膊挂在床沿,冬日里冷的要命,不多时他就冷的缩脖子,把脸往枕头里埋,却不晓得把被子往后头扯一扯。


张副官探头瞧了瞧,齐八爷还沉在梦里,鼻子微微皱着,金边眼镜歪歪扭扭的架在鼻梁上,给脸上硌出两道红印子,嘴巴抿起来的时候像个要不到糖的小孩。张副官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握住他的手腕,动作极轻柔的把他胳膊放回床里,从他怀里小心翼翼的扯出被褥,给他妥妥帖帖的盖好,连脖子上都拢上一圈,再帮他把眼镜摘下来放在床头,免得他明早起来遍寻不着,又要大喊大叫。


张大佛爷冷漠脸看完全程,简直辣眼睛,说道:“我可没让你连床上都管。”


张副官脸上的嫌弃货真价实:“他感冒了又要瞎折腾,还得麻烦到您。”


张启山觉得这天实在聊不下去了,干脆走到屋子另一头去睡,眼不见为净。




张副官第二回把这想法说出来,对面坐着的就是齐八爷本人。


彼时他们坐在梨园里,小桌上瓜子皮堆成小山,二月红在台上唱戏,齐八爷在底下跟着众人起哄,听他唱到哪儿哪儿便叫一声好,圆溜溜的眼睛笑成月牙儿。


张副官还是觉得烦,就不能跟佛爷一样有点男子气概,喜怒不形于色吗,看起来多有风度,多牛逼哄哄啊。


齐八爷听了他这话,瞥他一眼,摇头晃脑地反驳:“他是他,我是我,要是全长成佛爷那样,那这世界多无趣啊。”


不愧是算命的,能说会道,白的也给说成黑的,居然让他觉得有点道理。


可他还是觉得齐八爷让人讨厌,一点也不像佛爷让人敬佩。


他抬手去揭开齐八爷手边那盏茶的茶盖,里头剩着软趴趴的茶叶,茶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喝的一干二净。齐八爷还毫无所觉,二月红方唱罢最后一句他便站起来鼓掌叫好,手掌拍的通红,一点儿也不稳重。


张副官一边腹诽着一边把自己没喝过一口的茶放到齐八爷手边,再把那杯空的放到自己这儿。等到二月红退场八爷才重新坐下来,习惯性揭开茶盖,被满满一杯茶水弄得愣了愣,而后露出他那标志性的,有点贱兮兮的笑容来,像是得了莫大的便宜,得意洋洋地向他道谢:“哎,多谢张副官啊,如此体贴入微,怪不得佛爷这么看中你。”


真是啰嗦又讨人嫌,一点儿都让人喜欢不起来。张副官盯着他白嫩干净的脸庞想,可怎么有时候,就觉得他就这么可爱呢?

评论
热度(4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