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影集/動漫/日音/BJD/電影/小說
Person.of.Interest/White.Collar
CSI:NY+LV
BBC SH/Merlin/
Elementary/Hannibal/SPN/
Almost human/Hawaii.Five-0
The.Blacklist
全職高手/因與聿/天師執位/特殊傳說
/近戰法師

目前配對無雷,可拆可逆,再雷的配對只要寫得夠好就不雷了~呵呵

〔盾铁〕玩具者联盟 01 [童话AU]

SiveryMesic:

*撸了个五千字的试阅我真是疯了


*童话AU是要写的,但是这篇看反响,平平的话就撤了再换一个梗。莫名其妙笔唠了这么长


*慎入啊,热度不高会删梗的,毕竟它已经比预期长出很多了




01






  Tony一直觉得他自己就是整个世界的中心。他是这么的与众不同,和他的软乎乎的同类们相比,他有一套被涂成金红两色的铁皮外套,这使他刚被摆上玩具货架,就给他的小主人Robert相中了。




  Tony的价格是整个毛绒玩具区里最贵的。他的铁皮可供拆卸,充足电后,他还可以摇摇晃晃地走上几步。这在当时的玩具界里是最先进的科技,因此Tony比他的所有同类都要骄傲,他是独一无二的。




  Robert把Tony带回了家,使Tony成为了他庞大玩具库里的众多收藏品之一。买下Tony时,店家附赠了Robert一只橙黄色的圆球。这个圆球叫Jarvis,他是Tony的小弟,Tony无聊的时候喜欢拍两下Jarvis,他特别喜欢揉搓Jarvis的头顶。虽然Jar是个圆球,但他能轻松地分辨出哪里是Jar的头顶。那里因为设计师的技术失误,被挑染成了金色,为此,Tony没少嘲笑过不伦不类的Jarvis。




  在Robert的玩具库里,Tony认识了很多新鲜的伙伴们。他最喜欢干的一件事是和他的小伙伴们比标价。到目前为止,Robert的玩具库里还没有标价比Tony更高的玩具。以后应该也不会有了,Tony想。他一人享尽了Robert的独宠,其他的玩具们,除了他的Jarvis,都没有到玩具屋外散散步的机会。Tony很享受从玩具屋外回来后,扬起胸膛向他的小伙伴们描述屋外世界的那段时光。他有一群小粉丝,他是整个玩具屋的老大,因为他是最贵的那个。




  结果意外发生了。Robert的小妹妹Susan抓坏了Tony软乎乎的身子,而且抓坏的是胸口部分。Rhodey在得知这件事后凶巴巴地宣称他要去找Susan算账,Tony对此很感动,但Tony知道以Rhodey这只连彩色都没染好的黑不溜秋的玩具熊的实力,根本不是Susan的对手,所以他最后劝下了冲动的Rhodey,他很自信地说,他们的小主人不会忍心看他就这样残缺不全的。




  第二天Tony被领出去做了一个小手术,回来后,他骄傲地告诉一众伙伴,他的身价又涨了,这下他确定自己在玩具屋里的地位不会被任何人动摇了。他的小主人给他的胸口嵌进了一块漂亮的琉璃宝石,幽蓝色的,对着太阳光的时候,还能反射出五颜六色的光线来。自从获得了这块全新的心脏后,Tony在玩具屋内更加的横行霸道了。他从来都仰着脑袋,看着天花板走路。Jarvis不得不一直跟在Tony身后,当Tony在玩具屋内进行例行的安全巡视时,以防止他的上司不小心被Clint偷藏起来的小甜饼绊了个四脚朝天。




  其他的玩具们对Tony的行为都只当没看见。只要Tony不来妨碍他们的活动,Tony爱仰着头走还是低着头走,和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又不需要像Jarvis那样,还得时刻注意着Tony别把他的宝石心脏摔出那臃肿的身子。




  改变玩具屋内和谐气氛的人,是Steve。




  Steve是个锡兵,款式很古旧,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这种样式古旧的锡兵了。Steve是Robert的爸爸送给他的生日礼物,玩具店里根本买不到Steve。他是二战时期被制造出来的,那时为了宣扬爱国主义,设计师把Steve涂成了国旗色。Steve已经成为了珍藏品,他的价值,远远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Steve有些不好意思地走进玩具屋时,Tony连正眼都没瞧他一下。这个看上去土到家的玩具士兵怎么能和拥有宝石心脏的高科技玩具熊比?Tony本来不打算理睬Steve的,那时他正无聊地拍着Jarvis解闷,虽然他是玩具屋内的老大,但除了Rhodey外,他没有什么朋友。Tony觉得,作为一名老大,这种孤独是可以理解的。




  Steve自己凑了过来。他可能看出Tony的领导地位了,所以为了更好地融入这个团体,Steve自己凑到了Tony的身边。看到Steve靠近自己时,Tony一个不留神,把Jarvis拍进了玩具柜架的缝隙里。Steve卷起袖子,示意大呼小叫的Tony别担心他的小弟,然后在Tony更加吃惊的尖叫声中,飞身跃进了那道对Tony来说太过狭窄的缝隙中,将Jarvis解救了出来。




  Tony眼神古怪的看着这位身手矫健的新人。因为他们闹出的一番动静,其他玩具们也被吸引了过来。他们将Steve团团围在中间,毫不吝啬赞美之词地夸奖着Steve刚才一番英勇的援救行为。Tony觉得自己受到了伙伴们的忽视,他一边拍着自己的宝石心脏,一边气呼呼地说:“新来的,你的标价是多少钱?你有我贵吗?”




  Steve不知道报出自己的标价是不是这里的规矩,他盯着Tony胸口的宝石看了一会儿,他觉得那东西实在是太漂亮了,特别当它被嵌在Tony的胸口中时,Steve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东西。他为此出神了一会儿,Tony没好气地拿自己的铁皮胳膊敲了敲Steve的脑袋,让他赶快回答问题。




  Steve诚实地说出了自己的价格,他以为自己的价格在Tony的那块宝石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但当他说完后,他发现所有的玩具都在用一种无比震惊的目光看着他,这使他更加的不好意思了。




  “天哪,你比Tony还贵!我第一次见到比Tony还贵的玩具!”Clint张开他那橙黄色的喙,尖声叫道。




  Steve看了面色不善的Tony一眼,他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他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过时锡兵而已,和Tony相比,他觉得自己身上没有一处值钱的地方。他将他的脸藏到了他的盾牌下面,这个举动成功收获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这次换Peter叫嚷道:“你居然有一块这么酷的盾!”




  “哦,”Steve害羞地解释道,“给我做长枪时,工厂里的废料多了一块,他们不想浪费资源,所以给我糊了面盾牌。”




  “这太帅了!”Peter嚷嚷着,又将自己从他的秋千里荡飞了出去,Tony靠坐在他的地盘上,颇具领导风范的指挥着Rhodey将Peter捞回来。




  Steve的盾牌很快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感。Steve大方地让玩具屋里的每一个小伙伴传阅了他的盾牌。当这面盾最后被Jarvis递给Tony的时候,Tony生气地哼了一声,将盾牌砸到了Steve的脑袋上。他拍着胸脯说:“我才是这里的老大!你不能冒犯我的权威!”




  Steve不解地眨了眨眼睛,他的脑袋被Tony砸得生疼,但他生不来Tony的气,特别是在Tony拍着胸脯摆出那副不可一世样子的时候。他向大伙自我介绍道:“我是Steve,我是个二战老兵,我无意冒犯你的权威Tony,你可以继续做你的老大。”




  “二战?那是什么?”Clint问Natasha,Natasha瞪了他一眼,让他回去好好补一补历史知识。Clint哀嚎道:“拜托!我只是个玩具而已!”




  Tony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地嘲笑Steve道:“那意味着你已经七十岁了,你还真是老的可以的。”




  Steve朝Tony行了个军礼,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下面轮到老伙计们自我介绍了,Tony揪着Jarvis头顶上那搓被挑染成金色的绒毛,得意地说:“我是Tony,我是这里的老大,而且我是这里最贵的!没人的标价可以和我比!你也不行Steve!你的标价没有算上七十年来的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又是什么?”Clint问Rhodey,Rhodey说作为一只玩具,Clint不需要知道这些东西。




  Jarvis在旁补充道,如果算上七十年来的通货膨胀,Steve的价格会更加昂贵。Tony让Jarvis静音,Jarvis真的就静音了。Steve觉得Jarvis的存在非常神奇,超越了他对玩具的认知。




  Clint率先跳出来,抢着要在Steve面前做自我介绍。他只能用跳的,他的身材已经圆润到旁人看不清他还有一双脚的地步。他刚对Steve说完他是Clint,Tony就在一旁多管闲事地插话道:“如你所见,Clint就是只没什么特色的肥啾。”




  “是银喉长尾山雀!”Clint愤怒地跳过去用他的喙啄了Tony的屁股。“你这只不要脸的身患肥胖症的铁皮玩具熊!”




  Steve冲过去将扭打成一团的两人分了开来。他拿自己挡在Tony面前,以一种不太容易被别人察觉的角度小心保护着Tony,转移开怒气冲冲的Clint的视线,问他:“你为什么背着一把弓?你是弓箭手吗?”




  “别误会,Steve。”一个穿着白纱裙子的舞蹈演员凑了过来,对这位二战老兵说:“有一次Robert想看看Clint又变肥了多少,于是他把一把不要的玩具弓套在了Clint身上,想借此帮他量一量腰围。弓成功套上去后,如你所见,就再也没被成功褪下来过。”




  舞蹈演员踮起脚尖向Steve鞠了一躬。“我是Natasha,是个八音盒里的芭蕾舞演员。”




  “你好,Natasha。”Steve礼貌地回了一礼,这个举动使他在Tony的眼里变得更加扎眼。Tony和其他玩具相处时从来不拘于这些小节。




  一只深绿色的大猩猩大踏步朝Steve走了过来,走过来后他什么也没说,就冷冷地哼了一声,哼完后又大踏步地走回了自己的小窝里。Natasha好心地帮这只大猩猩解释道:“那是Hulk,他还不太会说话。”




  “我叫Thor。”一个着装风格比Steve还要古老很多很多的金发大个子抖动着身后红色的披风,对Steve说。一边说着,他还一边挥了挥右手里的锤子,“和我相处时你得小心一点,Steve,我的锤子是个充电器,带电的。”




  Steve从来没见过造型这么独特的充电器,他今天算是长足见识了。




  一个绿油油的身影紧随其后,从Thor的披风后面钻了出来,他的装扮和Thor明显出自同一时期,看上去是那么的古老。这个浑身上下都绿油油的举着权杖的瘦高个二话不说,忽然将手里的权杖戳进了自己光滑的额头里,这个举动把Steve吓了一大跳,他以为这个人想不开要自杀。结果一个弹簧从这个绿油油的人的肚子里蹦了出来,没有任何预兆的,击打在了Steve的胸膛上,又被反弹了回去,还打中了瘦高个自己。Tony在看到这一幕后发出了一声惊叫,没人知道他在大惊小怪什么,Tony总爱大惊小怪。




  瘦高个把他的权杖从额头里拔了出来,不甘心地看着并没有反应过度的Steve,介绍道:“我叫Loki,是个恶作剧盒子,你居然没被我吓到,大兵。”




  “我受到了惊吓,”Steve后知后觉的捂住了胸口,“我以为你忽然想要自杀。”




  “Loki是只讨厌鬼!”Clint点着脑袋说。“离他远点,Steve,所有人都知道Loki是个讨厌鬼!”




  Loki挥舞着手中的权杖,追打在圆滚滚的Clint的身后。没人管他们,他们一致赞同Clint需要多运动来减减肥。




  “我叫Scott。”忽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但是Steve没发现有人在说话。他转着脑袋东张西望了一圈,最后发现在跟他说话的人身型出乎意料的小。Scott让Steve等等,然后在大家的注视下,Scott费力地把他的四肢拉长到正常尺寸。“我是个橡胶人,我可以随意改变自己的大小。”




  “他有偷窥狂。”Natasha踮着脚旋转了一圈,“他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将自己缩成我们都看不见的尺寸,然后躲到某个角落里看Tony的裸体。”




  Steve闻言发出了一声惊呼,红着脸瞥了蛮不在意的Tony一眼。




  “我觉得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Steve对Scott说。




  “嗨,我是Peter!”一道红色的身影突然从Steve眼前闪过,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接,然后怀里就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个穿着蜘蛛睡衣的小男孩。小男孩冲他眦了眦牙,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秋千说:“我一激动就容易把自己荡出去,我是个秋千男孩。”




  “他是个睡衣宝宝。”Tony又插话道。




  “很高兴认识你,Steve。”Peter从Steve的怀里跳下来,走回秋千里继续努力地将他自己荡出去。Steve挥挥手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睡衣宝宝。”




  这个时候,一只全身漆黑到可以反光的豹子走着猫步来到了Steve面前,发出了一声类似猫叫的奇怪声音后,舔着爪子又走了回去。Steve一脸困惑不解地看向Tony,Tony哼唧一声,懒得对Steve作出任何解释,Jarvis恰到好处地发言道:“那位是黑豹。我们一致认为他其实是只猫,但他拒不承认。而且他性格有些孤僻,他不怎么和我们玩,他喜欢和他的毛球玩。他可能觉得自己没有颜色这一点在玩具屋里比较另类。”




  说到没有颜色,Sam和Rhodey一起跳了出来。Rhodey是只体型比Tony稍微瘦小一些的玩具熊,而Sam是个现代美国兵,他见到Steve时有种油然而生的亲切感,他很仰慕Steve那个时代的传奇,Steve也很喜欢Sam,没过多久他就和Sam成为了好朋友,但是这在Tony看来,其实是Steve把Sam收成了小弟。




  最后一个进行自我介绍的是一位身着红色礼裙的公主。她叫Wanda,Tony在Wanda出场后就一个人走远了。Steve刚开始不太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直到Wanda告诉他她的手心里嵌了一块吸铁石。Wanda刚说完,Steve就被她吸进了怀里。玩具屋内顿时一片大乱,众人手忙脚乱地试图将Steve和Wanda分开。




  “你说你是锡兵?”Peter从秋千上荡出来,大声问道。




  “可能我身体里掺了少许铁。”Steve窘迫的回答。




  “劣质品。”Tony躲在角落里一边欣赏着自己的宝石心脏,一边酸溜溜的评价道。






-TBC-

评论
热度(90)

© 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